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推出指数期货 配套风险管理工具将更加有效

    前不久《外商投资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业内人士《外商投资法草案》的内容作了详细分析,新法案将会营造更好的外商投资环境,维护业内运营主体的利益。现在,MSCI推出指数期货,将配套更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MSCI指数
    MSCI指数

    MSCI推出指数期货

    港交所(00388)与MSCI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截至9时58分,涨1.05%,报价269.4港元,成交额2.327亿。

    据悉,MSCI中国A股指数涵盖可透过沪深港通买卖交易的大型及中型A股。当MSCI于2019年11月完成整个纳入A股程序后,MSCI中国A股指数预计将会包括421只A股。MSCI中国A股指数将会代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部分。

    配套风险管理工具将更加有效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随着国际投资者不断增加对A股的投资,他们对于风险管理的要求越来越迫切,未来将推出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可以帮助他们管理风险,让他们更加放心地投资内地股票,相信也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内地股票市场的对外开放和提升香港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对MSCI做出的举措表示欢迎,充分体现国际投资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认可和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信心。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欢迎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国内市场,进一步完善市场基础制度跨境交易机制,加强监管,进一步推动境内股票及其他衍生品市场扩大开放,不断满足国际投资者需求。

    MSCI推出指数期货,表明国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会给中国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流动性资金,同时中国股市国际化水平将会得以提升。但是业内人士非常关注在规定外国投资者不能持有A股超过30%的限制会不会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