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首批扩容名单 18只创业板股票值得关注

    根据官方最新报道,MSCI首批扩容名单出炉,MSCI的5月半年度指数公布,本轮指数审议结果将于5月28日收盘后生效,这意味着将会有大量资金进入市场,这股“新鲜血液”将会引起市场短暂骚动。

    MSCI中国指数
    MSCI中国指数

    18只新加入的创业板股票分别为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网宿科技、同花顺、东方财富、智飞生物、汇川技术、沃森生物、宋城演艺、泰格医药、三环集团、芒果超媒、蓝思科技、先导智能、温氏股份、康泰生物、宁的时代和迈瑞医疗。

    与此同时,MSCI还更新了中国中盘A股的名单,新增29只个股并剔除5只,包含总股数升至173只。据了解,这些中盘股将有可能在今年11月半年度指数审查时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

    国盛证券认为,外资布局窗口或将再度开启,基本面和资金面共振的消费龙头公司有望从中获益。4月份外资的流出更多是阶段性离场,并非外资的系统性转向。随着此次MSCI第一次扩容临近,外资布局窗口将再度开启。MSCI今年预计将带来4600亿元增量资金。

    东兴证券分析指出,具体来说,MSCI纳入因子的变化会从量、节奏及结构上对外资流入产生影响。第一,中盘股的提前纳入会为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相较于原计划,新计划预计将带来合计人民币4279亿元的追踪资金,较原计划多增加766亿元。第二,创业板标的纳入节奏的明确及中盘股纳入节奏的加快,反映了MSCI纳入A股总体进程的加速,或将刺激外资提前布局,加速流入A股市场。第三,纳入节奏的边际变化体现了MSCI对于优质成长股的关注,这也将影响外资的配置偏好,外资流入结构将进一步改善,推动外资对A股进行更加多元的配置。

    对于MSCI可能纳入的创业板股票,天风策略徐彪认为,外资所偏好的还是那些大市值、具有稳定盈利水平、高ROE的标的。外资提前布局的成长股类型,其主要特点可能包括:行业方面医药最受青睐;市值在200亿元左右(中盘成长);盈利增速和盈利能力相对较高、且要求更加稳定;规避商誉等外延并购的后遗症;在满足前四点的基础之上,对估值的容忍度会相对高一些。

    市场上很多人都在关注A股加入MSCI会有什么影响,根据业内人士分析,主动资金的买入偏好将受到最大影响。最近备受关注的是“创蓝筹”,而本次首次加入的18只创业板股票会受到更多外资青睐,未来创业板市场将会有多重利好。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创业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