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月M2上升了 人民币贷款增加8858亿元

    2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前值为8.4%,预期为8.4%,中国2月M2上升了,人民币贷款增加8858亿元;流通中货币(M0)同比下降2.4%,预期10%,前值17.2%。中国2月份会融资规模增量7030亿元,预期1.3万亿,前值4.64万亿。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2月M2上升了

    数据显示,2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46万亿元,同比增长12.7%。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40.41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6个百分点。

    央行方面也披露,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11万亿元,同比多增3748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919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9195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3.41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739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92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6855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2165亿元。

    中国2月金融数据整体平稳

    当天上午,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出席记者会,针对这组新鲜出炉的数据,易纲第一时间回应称:中国社会融资持续下滑的态势得到了初步遏制,为2019年经济金融开局提供了保障。

    央行公布的这组数据非常专业,但是反映了当前中国金融市场的状况。2019年刚刚开始,所有事项都在积极开展推进,而中国2月M2增长了8%,意味着社会融资下滑的情况已经被控制住了。

    随着市场中流动性资金的增加,央行想要考虑实施逆周期回购和降准政策,更重要地是要根据市场资金情况,如商业银行贷款占比数据等等,逐渐加大对比例下调央行存款准备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