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推出指数期货 外商投资领域迎来重大变化

    这是一个充满了联系的世界,进入21世纪,经济全球化的进程更加快了,世界各地区经济交流来往更加频繁,而美国MSCI推出指数期货,这意味着国际投资者将迎来最新变化,如何看待美国MSCI此举的目的?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MSCI指数
    MSCI指数

    MSCI推出指数期货

    MSCI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明晟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港交所昨日发布公告称,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批准后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一旦成行,这将是2006年9月新加坡交易所推出A50指数期货之后,境外股指衍生品市场发展的又一重大信号。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港通净流入A股市场的总量已经达到1300亿元左右。摩根士丹利近期预计,随着MSCI、富时罗素扩大纳入A股,预计未来10年间,外资(主动和被动)每年都将流入近1000亿美元。

    外商投资领域迎来重大变化

    拟推出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可更进一步为透过沪港通、深港通参与A股市场提供有效的配套风险管理工具。

    对于具体的推出时间,李小加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首先是要得到监管部门的审批,审批拿到以后,也要看市场的情况和各方面其他的情况再予以综合考虑,“从整体的发展来看,希望越快越好。”

    中国市场改革一直没有停止,到2019年已经取得不错的成果,其中外商资本在A股市场中的参与程度得以提升,MSCI推出指数期货是A股市场国际化中的关键点,同时MSCI中国指数期货也将是国际投资者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