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欠钱装傻失败 老赖不还钱怎么办?

    近日,深圳某公司的老板,因为拖欠员工工资被法院下发传票后,不但拒绝执行,还试图通过装傻来赖账。但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位赖欠钱装傻失败,被送进了派出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宝山区老赖欠钱装傻失败

    最近,宝山区有一个快递公司的老板,欠了员工7万多元的工资和工伤赔偿款,在法院送达了传票的情况下,还试图用“躲猫猫”的方式来抗拒执行。好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通过和公安机关的联动执法,宝山法院的法官们最终找到了这位“老赖”老板。可就算法官来到了家门口,这位老板还不肯承认“我是谁”,让人哭笑不得。

    老赖欠钱装傻失败
    老赖欠钱装傻失败

    面对法官的询问,这位语气慌张、拒不承认“我是谁”的男子便是宝山区某货运代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眼看着没法继续“装傻”,陈某居然做出激烈反抗,试图脱逃。

    由于陈某强烈抗拒法院执行,法警当场对他进行了控制,并与随后赶到的公安民警一同将陈某送进了看守所。

    说起这位“老赖”老板,昔日的员工邵女士是一肚子气。2015年,邵女士在搬运快递时,手臂受伤骨折。没想到,公司在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后,再不理会。

    当事人邵女士:“我去罗店医院检查之后,他们老板也来了,来了之后他就说给我补个保险,我也就听了。4月28号受伤,到5月5号才去住院,他到那个时候他还是不给我(工伤赔偿款),不给钱吧,他叫我自己掏。”

    迫于无奈,邵女士申请了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工资及伤残救助金等4万多元。同时,另一位员工王先生因为在未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又被公司口头无理由辞退,也向仲裁委提出了支付双倍工资差额3万多元的要求。2份裁决书都已生效,但陈某却始终置之不理,事情一拖就是2年多。

    当事人王先生:“从精神上是一种煎熬,这个事情我是撂在那里吧,也不是个事儿,我不撂在那里吧,我也确实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钱。”

    王先生和邵女士先后向宝山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通过查询,法官发现,陈某的公司早就停止了经营,公司名下并无财产可供执行。最糟糕的是,连陈某本人也玩起了“躲猫猫”。

    宝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韩康:“三番两次的,白天也去,晚上也去,到他那个实际经营地,月罗公路一个地址,找了他三次,其中有一次他的夫人,他老婆在场,然后我们留送了传票,通知限期他某天过来,他老婆也签收了,最后只有他老婆过来,他本人不过来。”

    对于陈某现在人在哪里、准备如何偿还工人们的债务,妻子一百个“不清楚、不知道”。眼看着陈某一家明显的抗拒执行行为,执行法官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

    宝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韩康:“我们和宝山公安局做了一个联席的查控和查找的一个机制。我们通过公安局情报中心进行布控,(通过)为期一年的一个查询,通过他的生活轨迹,发现他在宝山的一个暂住地。”

    在陈某被上门的法院法官、法警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后,陈某的家人也表示愿意支付拖欠款项。

    宝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韩康:“第二天,他们家属就找我们承办法官,商量这个事情怎么解决,我们承办法官告诉他们,鉴于你目前存在这样一个抗拒执行的行为,我们法院肯定要对他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然后他们家属也认识到这个情况严重性,也表示认可。”

    经法院两次提审和教育,陈某表示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写下了具结悔过书。他的家人则送来了7万多元的执行款项,并缴纳了6千元的罚款。

    当事人王先生:“过程虽然是痛苦的,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拿到了钱,通过法院这边。我不知道怎么说,反正非常感激,感谢他们!感谢他们,感谢法院。”

    遇到老赖不还钱怎么办?

    1、搜集和保留真实的证据,比如欠款欠条、还款协议、借款合同、银行转账回单等,经多次催讨无效的话,就要在法定的诉讼时效两年内向法院起诉处理。一旦超过了两年的话,法院可能都不支持你的主张了。

    2、如果欠款人电话关机、短信不复、跑路了、玩失踪了,也要依法起诉。这样可以中断诉讼时效,法院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缺席判决,等找到被告人了,就可以申请执行。

    总的来说,如今社会上欠钱不还的老赖,并不很少见,遇到相关情况,我们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会通过拍卖住房、查封其个人银行账户等方法让老赖们偿还债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