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枚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发布 纪念邮票值不值得买?

    今天是植树节,大家在种植小树苗的同时,谈论着首枚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发布。从昨日发布现场可以看到,此次发布的纪念邮票面值1.2元,但值不值的购买收藏,就要看看纪念邮票蕴含的意义了。

    邮票收藏
    邮票收藏

    首枚植树节纪念邮票,画面上是两只向上托起的手抽象处理化作树干,张开的五指意化为树枝,象征人人亲手植绿播绿,共同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

    双手托起处有植树节的日期“3.12”。树干枝头上方是生机盎然的绿叶,层层绿叶中点缀了城镇乡村、河流山川和飞鸟白云,寓意通过植树造林,共同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邮票印制使用绿色系专色油墨,在紫外灯光下会展现枝繁叶茂的景致、“40”和“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字样。

    自植树节成立以来,中国森林覆盖率从改革开放初期的12%提高到21.66%,森林蓄积量由86.56亿立方米增加到151.37亿立方米,人工林面积居世界首位。中国成为世界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

    首枚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发布后值不值得购买收藏呢?

    纪念邮票收藏能否升值是大家关注的问题,其价值与其设计、发行量、纪念价值有关,此次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是首次发布,但发行量并未公布,所以不能评估其后期是否升值。

    但作为集邮爱好者的话,可以到邮政局花费1.2元购买,欣赏带来的喜悦感一定会超过邮票本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