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张图解密全球财富金字塔 中国成中高等收入国家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这个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但是彼此间的交流却越便利,从瑞士信贷发布的《2018全球财富报告》可以看到全球财富的发展变化,其中的15张图解密全球财富金字塔,一同随着小编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财富金字塔
    财富金字塔

    信息资料来源于《GlobalWealthReport2018:USandChinainthelead》一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原版查看哦,只是对英文阅读能力有一定要求,喜欢原版的朋友要努力咯!

    原文有两个视频,以15张图解密全球财富金字塔变化,具体内容小编整理如下。

    1、2018年全球财富总量超317万亿美元,增长率达4.6%,虽低于2017年,但高于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平均增长率。财富总量在恢复增长,但财富分化还在加剧,这说明新增财富更多的流向了富人。

    2、全球50亿成人中有32亿个人财富低于1万美元,他们的财富只占到全球财富总量的1.9%,这部分人中年轻人居多,且大多居住在非洲。

    3、我国在2009年、2011年、2014年,超高净值(ultra-highnetworth)人群数量、财富总量和百万富翁数量均超越日本,为世界财富等级第二位。然而,我国人均财富平均值仅为47810美元,远低于日本的227240美元。

    4、中国人财富水平在全球10%-40%区间内占比最高,瑞士信贷因此将中国列为中高等收入国家。

    5、中国全球财富占比从3.1%提高到了16.4%,21世纪起,全球财富正朝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转移。

    6、财富金字塔中底层人数众多。63.9%的成年人在底层区间,其财富只占全球财富的1.9%,总额6.2亿美元。财富金字塔最底层人口中,近四分之一的成员来自亚太地区(除中、印)。北美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所占比例均为个位数。中国人是全球中层阶级的主体。中层区间(1万至10万美元)包括13.35亿人口,中国占比48%。

    7、中国百万富翁数量直线上升。中国百万富翁数量在2014年已超过除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目前有350万。

    8、中等收入国家占有全球21%的财富总量,未来5年这一数值将攀升到23%。中国作为这一群体中的主要国家,在未来五年将会贡献23万亿美元的财富增量,增长率超44%,贡献占比达到19%。

    9、新兴经济体百万富翁数量增速将超过美国和欧洲。其中,中国百万富翁数量预计会增长560万,增速达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