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生的重要原因是没钱 2019年生育补贴多少?

    结婚生子是人生的重要环节,不婚不育会被视为社会异类,更严重的还会被身边的亲友同事当面嘲讽,就算结婚了人们也会选择少生,根据调查结论,人们少生的重要原因是没钱,生育成本实在是太高了。

    没钱人们才会少生孩子
    没钱人们才会少生孩子

    少生的重要原因是没钱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表示,“由于机构育幼服务供给严重不足,沉重的育儿照护重任牵制着女性的职业发展,普遍的隔代养育则以祖父母巨大的付出为代价。”高小玫通过调研发现,家庭育儿负担是少生、不生的重要原因,育幼服务不足制约了全面两孩政策施行。

    2019年生育补贴多少?

    生育津贴是按照保险的基数除以30乘以产假天数来计算的!低于上一年的职工每月平均工资60%的情况,按照上一年在职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而高于上一年在职工平均工资3倍以上,可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计算;而那些上一年月平均工资无法确定的在职妇女,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

    假如你所在地区的产假天数为128天,刚顺产一个宝宝,单位员工的上一社保年度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你上一社保年度月工资是1万元,则你能领取的生育津贴金额为:8000÷30×128=34133元,这部分由社保基金支付。由于你的工资高于单位员工的平均工资,因此超出的部分2000÷30×128=8533元由单位支付,总共领取的生育津贴金额为42666元。

    生育补贴和你的月工资以及产假天数有关系,目前放眼全国,产假基本是在98天左右,很多人月薪都低于一万元,所以生育津贴应该折半,普通人能领到的生育补贴应该在2万左右。生一个孩子实在是太费劲了,需要花费很大的人力和物力、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