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生的重要原因养孩成本高 2019生育补贴是多少

    老龄人口越来越多,青壮年成为社会上的少数人,无论是养老负担还是养孩负担都让年轻人苦不堪言,尽管国家一直鼓励生育,但是生育率依然很低,人们少生的重要原因是养孩成本高,那2019年生育补贴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

    生育补贴有多少
    生育补贴有多少

    少生的重要原因养孩成本高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5名委员围绕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提出,调研表明家庭育儿负担是少生、不生的重要原因,育幼服务不足制约了全面两孩政策施行。

    高小玫在发言中提到,0-3岁婴幼儿养育支持是当下备受关注的民生短板。由于机构育幼服务供给严重不足,沉重的育儿照护重任牵制着女性的职业发展,普遍的隔代养育则以祖父母巨大的付出为代价。缺乏社会服务支持的育儿,消减着家庭的美好生活。

    2019生育补贴是多少

    首先,在休产假期间,准妈妈同样可以活动相应劳动报酬,产假属于“带薪休假”。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支付。

    计算方式为:生育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均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

    假如一个女职工月薪3000元,那她的生育津贴:3000÷30×98=980元。可见工资和生育津贴相比要高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和社保局发放的生育津贴只能二选一,不能都要,并且是一次性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