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止流通使用的人民币 人民币停止流通有影响会升值?

    人民币停止流通后,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到银行兑换流通币钞,而是在想停止流通的人民币会不会升值。关于币钞收藏讲究的是物以稀为贵,也就是说停止流通使用的人民币想要收藏一定要选择性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6号》文件,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

    温馨提示,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那么第四套人民币哪些值得收藏呢?

    最值得收藏的就是80版的伍拾圆,80版伍拾圆在90版伍拾圆面世后就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所以80版的伍拾圆价值很高。

    80版的壹圆、贰圆发行量比较少,值得收藏。

    菊花一角硬币在1991年至2000年发行,2000年没有发行流通币,所以市面上见到的大多都是1991年至1999年,第一年和最后一年的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如果遇到可以留着。2000年的目前市面上几乎没有,收藏价值自然更高。

    总而言之,第四套人民币有鲜明的政治色彩,当第四套人民币正式停止流通后,就是第四套人民币价值最高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