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实行每月一次小长假 小长假实施可能性有多大?

    休假是劳动者的权益,辛苦上班搬砖,不就为了能够有自由支配的时间吗?但是996工作制让很多人没法休息,把所有时间都贡献给工作了。针对国内快速的工作节奏,在全国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建议实行每月一次小长假,这个提议引起网友热议,你怎么看呢?

    搬砖赚钱很辛苦
    搬砖赚钱很辛苦

    根据人大代表的建议,每月一共四周,前三周各休一天,第四周可以休息五天,总的休息时间不变,只不过把休息时间集中到最后一周了,对于这种排列组合题之前也有人大代表提出来,称隔一周休三天,前一周则休一天。这种建议频频出现表明人们迫切想要休假,或许是工作压力实在太大了,人们需要放松和调节。那网友们都怎么看呢?

    你想要双休还是单休?
    你想要双休还是单休?

    网友们的评论出奇地一致,对人大代表的建议持否定态度。网友认为代表的建议不可行,如果能把春节假期延长至初十,那大家肯定欢呼雀跃,举双手双脚赞成。代表们的建议依然保持总休假时间不变,只是重新洗牌而已,网友愤怒地指出:请你不要代表我!

    小编作为一枚辛苦的搬砖狗,单位不双休只支持单休,每天只有一个周日可以自己安排,在这种高强度工作中,小编对假期也非常地渴望。可是如果让小编选择的话,还是想要一个双休的工作,每周休两天简直不要太幸福了。对于人大代表的建议,小编只想说,提建议要从具体情况出发,不要让人民群众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