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台借贷怎样还款 平台借贷利率多少才算合法?

    现在的网贷平台五花八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虽然网贷给人们缓解了资金困难,但凡是有利就有弊,网贷借钱过后最让人烦恼的就是还款了,那么在平台借贷怎样还款呢?关于网贷还款步骤你了解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平台借贷
    平台借贷

    据了解,网贷还款通常分为几种方式:一次性还本付息;先息后本;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每月等额本息等等。通常网贷网站上都不是只有单一还款方式的标的,具体采取哪种还款形式由贷款人决定。

    网贷的还款一般都是在哪里借的就在哪里还,一般都是通过app直接还款,或者第三方支付归还,以及银行卡或者钱卡管家都行。你可以选择每月自行还款,就是绑定银行卡就会自动扣费,手动还款就是打开app,然后自己输入金额还款,流程也是非常简单的。

    其次,目前网贷利息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而网贷利率在8-18%的平台比较集中,而且呈现下降趋势,利率与风险是成正比的,利率越高意味风险越大越难把控,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综合来看,网贷平均利率应该在6%-10%之间比较合理。网贷监管细则一再强调小额分散,普惠金融,这在很大程度上,促使网贷平台下调投资利率。

    另外,贷款有风险,各位如果要网贷的话还是量力而为比较谨慎,并且选择比较靠谱的网贷平台,切勿一时大意掉入套路贷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