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5后担心父母养老 恐难支撑未来的养老开销

    养老一直都是个热点话题,如今养老基本都是依靠退休金,想要让子女给自己养老简直就是奢望,因为如今的年轻人压力太大,自己的生活都照料不好,照顾老人养老自然就疏忽了,现在的一批85后已经开始担心父母养老问题,因为他们害怕自己的经济能力无法负担这种养老开销。

    父母养老
    父母养老

    虽然我国现在有养老金,但随着老龄人口增加,养老金的发放或将面临压力。近日有调查数据显示,90后已经开始在为自己以后养老做铺垫了,而85后则更担心父母养老的问题,因为这一代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父母养老的重担落在一个人身上,再加上各种社会压力,难免会让他们觉得吃力。

    今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更多人开始认真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养老压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关注养老问题。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于全国两会期间,对1876名18~35周岁青年进行的调查显示,89.3%的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78.8%的受访青年担心自己的养老问题,86.1%的受访青年担心父母的养老问题。

    交互分析发现,90后(80.6%)是最担心自己未来养老的群体,80后(80.0%)其次。85后(87.0%)是最担心父母养老的群体,90后(86.8%)其次。

    关于养老问题的具体担忧,73.6%的受访青年坦言照顾老人的时间和人手不够,这一比例比去年(65.3%)高出很多。

    59.6%的受访青年担心“空巢老人”出现紧急情况得不到及时救助;52.6%的受访青年担心经济上恐难支撑未来的养老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