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父母眼中体面的工作 不体面月收上万体面三千哪个好

    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试即将来临,不少网友因此被父母念叨,于是网上就你父母眼中体面的工作展开投票,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就是在做不体面的工作,收入不错,却无法让父母理解。

    公务员体面?
    公务员体面?

    截止发稿前,父母对子女当前工作不满意的有1983人,对子女当前工作满意的有1497人。可见,大多数父母还是希望子女找个稳妥的工作,最好是公务员。

    有网友发帖称,秋招的时候被某大企签下做程序员,年薪20万,但父母不同意,认为是不体面的工作,让其做水利站技术员,当前月薪2000,还要轮班,吐槽自己可能不是亲生的。

    有网友在帖子下回复说,如果是我妈,我妈会说,现在穷,等老了就好了;有网友表示,正在和家里闹,自己身在国企,找了非公职岗位的男朋友被说成找了不体面的男朋友,然而男朋友的月薪是其好几倍。

    那么问题来了,不体面的工作月收入上万,体面的工作月收入三千,你觉得哪个好?

    当前社保是强制要求购买的,所以无论是体面不体面的工作都有五险,部分体面的工作有六险。而关于公积金,如果说你的能力达到一定的水平,相信老板会帮你缴纳公积金的。

    那么问题来了,假设月薪上万只有五险,月薪三千有六险+公积金,从公积金月缴基数来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高于25%,也就是说,刚入职3000工资月缴5%和公积金,也就是150元。

    总而言之,一开始月薪上万没有公积金是比月薪3000有公积金好一些,毕竟除了房子有购房优惠,其他日常支出不会因为你是公务员而打折扣。最关键的是在你喜欢的工作岗位上工作,还有孟老师也说过,没有什么工作是不体面的,只要你做的开心、快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