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项附加扣除计算器 2019最新工资个税计算法

    在2019年实行的新个税法中,最受人瞩目的要属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了,在2018年,赡养老人可抵个税的消息就引起广大网友注意,今年新规已经实施,关于专项附加扣除计算器,还有很多人不了解,一起来看看具体计算方法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全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1]是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之一。

    2018年12月22日,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发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均采用标准定额扣除,标准扣除定额依次分别为:每个子女每年12000元(每月1000元),首套住房每年12000元(每月1000元),在主要工作城市无住房且租房的,区别不同地区每年扣除9600-14400元(每月800-1200元)不等,赡养老人扣除每年24000元(每月2000元)。

    继续教育中的学历教育在受教育期间每年定额扣除4800元(每月400元),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在取得证书年度可扣除3600元/年;

    大病医疗个人负担的超过15000元的医药费支出,可按照实际超出金额扣除,每年最多可扣除60000元。

    假想一个北京的有产家庭,“422结构”,夫妻月收入合计4万,但赡养老人可能就要月支4000元,子女教育月支4000元,继续教育和大病医疗姑且不算,房贷利息(假定贷了120万公积金和80万商业贷款,还款期25年)约6000元,那么计税时,夫妻每人要在5000免征额基础上减去社保再扣除7000元,两人加起来的应纳税所得额只有不到5000元左右,合计缴纳个税才一百多元——而按现行的旧版税法,该家庭要缴纳个税4000元左右。而按新版税法若不计专项附加扣除也要合计交1500元左右的个税。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出,专项附加扣除对于满足条件的上班族的减税力度是非常强大的,如果大家是已婚已育的话,将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这些抵扣福利。好啦,说到底,要工资高一点才能享受更多好处,你的工资超过起征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