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被盗刷了该怎么赔偿?

    日前315晚会上的被点名名单成为网友热切关注对象,其中银联闪付可能被隔空盗刷的可能性被央视主持人点名,对此,银联回应闪付盗刷,银行卡被隔空盗刷的可能性非常小,风险几乎没有,万一被盗刷了该怎么赔偿?

    怎么预防隔空盗刷
    怎么预防隔空盗刷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16日,银联立即发表声明回应闪付便捷又安全,称“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且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犯罪行为,如若发生盗刷,支持风险全额赔付。

    “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据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统计,2015年业务开通以来风险比率为千万分之二,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用户就是上帝,对这种欺诈犯罪行为,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持卡人放心使用。

    怎么预防隔空盗刷?

    业内人士指出,“隔空盗刷”不仅发生概率低,由于有单笔1000元的限额,可获取的资金少,且属于违法行为,对违法犯罪分子来说,吸引力不大。此外,如若用户不习惯可自行选择自主关闭或者恢复。

    关闭免密支付是防止被盗刷的最好方式,只有这样即使不法分子拿着刷卡机在附近转悠也没法子“隔空盗刷”。同时,消费者最好把手机上的小额免密支付也关掉吧,万一丢失手机,将有丧失财务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