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50岁怎么补交社保 50岁补交社保划算吗?

    现在买社保的人越来越多了,可是最开始那几年社保普及还不大,因此很多人都没有购买,那么现如今满50岁怎么补交社保?50岁再买社保有必要吗?一次性补缴完退休后能不能领取养老金?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

    补交社保
    补交社保

    大家都知道,社保连续买满15年退休后可以领退休金,但是由于社保缴纳每个月都要支出一笔费用,有些人觉得经济比较困难所以当时就没有买,但如今人到中年手头也宽裕点了,同时也意识到了退休后的养老危机,这个时候想要再买社保怎么办?可以一次性补交吗?

    据了解,在今年之前,这样一次性补交清是允许的,国家不限年龄不限人群,只要是没有达到退休年龄的人想一次性补交清社保15年的社保是可以的。但是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2019年开始,45岁以上的人群将不再允许一次性补交社保,也就是说,50岁想要一次性补交社保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所以说,想要购买社保的小伙伴一定要了解清楚政策,以免吃亏。

    另外,有很多人在问一次性补缴社保到底划不划算,其实一次性补缴的话,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关于这一点,有人已经算过了:假设60岁之前一次性补缴社保9万,退休后,每月领取养老金约1300元,养老金每年投资收益4%。

    大概在第11年,也就是71岁的时候,可以回本。当然了,各地的养老政策不同,回本的时间会有差异。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补缴养老金划不划算,主要取决于参保人的寿命长短。活得越久,拿到的养老金总额越高,补缴就越划算……

    因此,为了保障你的退休晚年生活,还是缴纳一下社保比较好,毕竟社保还有各项保险,特别是医疗险平时或许也能有大用处,而且退休后还能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这样也不用担心养老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