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一次补交社保多少钱 这笔费用并不少

    很年轻人自毕业参加工作以后,就开始缴纳社会保险了,这样在满60岁退休以后,可以获得养老金待遇,但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要参加社会保险,那么60岁一次补交社保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一次补交社保
    一次补交社保

    根据规定,参保人养老保险累计缴满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就能享受每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有很多种,因此不同档次一次性补缴的费用不同。如果是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按照最低标准计算,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金,费用大概在10万元左右,对于没有稳定工作,收入不高的人来说经济压力会比较的大。

    此外,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如果养老保险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是可以继续缴费直到满十五年。例如参保人在50岁才开始参加养老保险,可以在到达60岁以后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用,到65岁后就能领取养老金了。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我国进行城乡养老保险推广初期,有很多居民、农民对于购买社保的意识还不强,所以国家针对城乡居民推出了一次性补交15年养老保险的政策。但目前,很多地方已经取消了这个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