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拍市场升温 流拍率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土拍主要指的是土地拍卖,一场土拍,往往是房地产企业之间的争夺战,因此土拍也经常被形容为“土拍大战”,最近,虽说是疫情期间,但由于国内土拍市场升温,国内多地的溢价率也不断上涨,流拍率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土拍市场成交热度高涨
    土拍市场成交热度高涨

    土地拍卖是一种买卖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在规定的时间和场所里,以公开叫卖的方式,通过竞价环节,直到无人再竞拍,最终竞拍价最高者就可以得到他们所竞拍的那块土地,按照规定付清地价款后,就可以办理土地登记,拿到使用证书就说明已正式拥有这块土地的使用权了。

    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新闻报道,国内最近的土拍市场升温,成交热度以及国内重点城市的溢价率,都一次次出现了攀升,自从进入5月以来,北京、深圳和杭州等城市的优质地块,平均溢价率直线上涨,但也因此,土地市场的成交热度及溢价率才会再度攀升,尤其是像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溢价率涨幅已经达到27%,这是很高的水平了。

    有数据表明,截至5月18日,国内50个城市合计卖出的土地价格高达1426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9.8%。在上一周,国内重点城市的流拍率下降到3.7%,流拍率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克而瑞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流拍率之所以会下降,主要是因为优质土地持续入市带动了地市的热度,融资环境目前也是比较宽松的,不少房企都会选择去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