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房产税最新消息 两套房要征多少税

    目前,中国最好的投资方式就是买房,不停地工作赚钱攒钱付首付,买房,买到了就租出去或者放着满五年后再挂出去卖,十年或许房价翻倍呢。因此,很多人都在关注2020年房产税最新消息,询问两套房要征多少税?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房产税
    房产税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健全地方税体系,调整完善地方税税制,培育壮大地方税税源,稳步扩大地方税管理权。这意味着,房地产税立法将会迎来新进展。

    那两套房要征税多少呢?对拥有两套住宅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视为住宅消费,每年按市场评估价征收1%-3%的房产税,且没有减除额。房产评估价可凭房地产证上的房地产证号和产权人的身份证号可在各地“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中查询得到。

    此外,买房还要付很多税,契税、交易手续费、买卖合同印花税、公共维修基金、房屋所有权登记费、房屋所有权证印花贴税、权证工本费等。这些费用加起来也超过总房价的2%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