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国人口图鉴 广东省依然最适合打工赚钱!

    中国是一个超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不均衡,人们要去经济发达城市谋生,因此在中国异地就业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日前,有机构发表了2018年中国人口图鉴,数据显示,广东省依然是外地人最多的城市。

    广东最适合打工赚钱
    广东最适合打工赚钱

    2018中国人口图鉴

    3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从广东省统计局及《2019广东统计概要》获得的数据发现,2018年广东常住人口增加177万,广东依然保持了其人口第一大省的地位,过去一年的人口增长表现可圈可点,增量位列已公布数据的25个省区市第一,并且连续第4年人口增量达到百万级。

    常住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是广东、浙江、安徽、河南、山东、广西等地;但统计数据显示,全面二胎政策在多地未能挽救生育率下降的局面。

    2018年广东人口增量中,自然增长92.76万人、机械增长84.24万人。对比2017年的101.53万人和68.47万人,出现“一降一升”。更为直接的是,2018年广东出生人口迎来拐点,出生143.98万人,较2017年的151.63万人减少7.65万人,结束增势。换言之,尽管人口自然增长仍是主力,但贡献却在下降,其人口增量之所以能扩大,主要得益于机械增长加速的支撑。

    广东省依然最适合打工赚钱!

    3月18日,暨南大学教授胡刚对记者分析,就吸引人口而言,广东具备多重优势,包括气候宜居;近年经济发展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新经济创造了大量优质岗位,并且市场经济历来相对发达,中小民营企业众多,更能灵活和多元地吸纳人口,“经济决定就业,就业决定人口”。

    因为广东属于南方经济发达地区,尤其是珠三角地带,是人们争相涌入的地方。在当今时代。没有钱,就没法生活,而家乡经济不发达,没有足够的就业岗位,这是人们走向大城市打工的主要原因。从数据来看,广东省市最适合打工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