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能取钱吗 医保卡这些底线千万不要触碰

    说到医保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平时看病或者买药总少不了要用到它,但是可能会有些朋友平时很少用到医保卡的,因此里面的钱觉得放着也没用,于是就打起了医保卡提现的主意,那么医保卡究竟能取钱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医保卡
    医保卡

    在社保待遇里,有一项医保是十分重要的。在关键时刻,医保就是我们的救命钱,如果生病就医的话,费用是可以在医保里报销的哦!不过有些朋友可能会觉得,自己平日里身体很好又没什么毛病,医保买了这么久都没用过,里面的余额都浪费了。很多人都会想着取出来花。

    但根据规定,医保提现是明令禁止的,持卡人不能通过任何手段或者联合医生套取医保基金,一旦被发现可能会面临医保账户冻结或者其他惩罚,后果就是直接影响到你的医保待遇。

    社保
    社保

    况且人生无常,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一辈子不生病,因此,医保里面的钱即便现在不用,放着也是没有害处的,等到你真正需要的时候就会派上大用场了。

    除此之外,医保卡只能本人使用,不能借给他人。如果被发现是会被以骗保处理的,有了这样的黑历史,你以后如果想要买商业保险可就难了。医保是我们的救命钱,因此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千万不要目光短浅胡乱挥霍,不然到真正需要的时候没有了后悔都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