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今年不加息 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7关口影响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变动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今日有消息称美联储今年不加息,导致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7关口。美元走弱,对于老百姓的生活来说有哪些影响呢?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

    北京时间3月21日,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结果出炉,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本次不加息,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0%不变。

    会议声明还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测2019年不会加息,2020年将加息一次。与去年12月的会议声明相比,本次会议的加息次数预测明显减少,被认为是释放鸽派信号。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市场反应明显,美股快速上涨,美元则下跌。

    人民币方面,3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51个基点,报6.6850,创2018年7月17日以来新高。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持续上涨,9:42左右升破6.67关口,日内涨近300个基点,刷新去年7月以来新高;随后转为下跌,回吐涨幅,截至11:00报6.6825,跌173个基点,跌幅0.27%。

    离岸人民币方面,周三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迅速上涨,从6.70左右涨至6.68左右,周四延续了涨势,最高涨至6.6715,涨幅扩大至近0.3%。截至北京时间21日11: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848。

    美联储今年不加息会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

    1、黄金价格不会下跌;

    2、人民币贬值几率减少;

    3、A股股市行情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