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世界幸福报告 中国排名93年收入多少最幸福

    你幸福吗?2019世界幸福报告新鲜出炉,中国排名第93,与2018年相比名次滑落了不少。都有哪些因素影响排名?年收入多少最幸福呢?咱们来一探究竟吧!

    财富与幸福感
    财富与幸福感

    据美媒CNN报道,联合国3月20日发布2019年《世界幸福报告》显示,芬兰连续第2年获得“全球最幸福国家”称号,中国由2018年的86位下滑至93位,中国香港地区则居于76位。

    据悉,该项报告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调查分析,排名指标包括收入、自由、社会支持、健康及寿命等因素。

    在我国,年收入多少最幸福呢?

    从2006年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等专业机构,每年对我国10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大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50.99%)感觉生活幸福,而这一数字比上一年提升了6.81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百姓整体幸福感最高的一年。

    而个人年收入在12-20万元的受访者,幸福感最强,看来,幸福指数和收入之间的黄金分割线就是中等收入群体。另外,如果每天能有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用来健身或者欣赏歌舞,那么幸福感也会直线上升。

    所以说,大家想要获得幸福感,一方面是要努力赚钱,另一方面是保证一定的健身时间。只要能够买漂亮衣服、买好吃的,有一个好身体就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