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香港5G频段 4月起提供大规模5G数据服务

    2019年是5G手机元年,华为和三星都已经发布了新款5G手机,虽然目前还未上市,但用不了多长时间,人们就能在手中把玩5G手机了。还有关于5G网络的最新消息,移动获得香港5G频段,共计400MHz,来看看关于移动香港5G频段详细内容。

    5G网络最新消息
    5G网络最新消息

    移动香港5G频段

    昨日,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发布公告宣布中国移动香港、香港电讯、数码通三家电信服务商成功申请到香港5G频段。据悉,本次三家获得的频段为26GHz到28GHz。其中,中国移动香港、香港电讯、数码通分别获得400MHz频谱。

    目前,中国移动已在杭州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金华义乌商贸城、横店影视城、浙中产业园等区域等均已建成5G基站,并将在3月31日举行的第五届横店国际马拉松上进行首次应用。

    4月起提供大规模5G数据服务

    据了解,从去年12月21日,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开始接受运营商5G频段申请,并预计从今年4月起开始提供大规模5G数据服务。

    此前,中国移动在雄安新区完成5G试验网建设部署和开通,开通的30个基站全部接入SA核心网,用户可通过5GCPE终端直接访问外网。

    移动获得香港5G频段,那中国大陆的5G网络什么时候才能部署好呢?目前中国运营商正在积极建设5G基站,当一系列工作完成之后,中国大陆的5G网络也有着落了。网民就可以用上5G网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