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批P2P纳入百行征信 恶意逃废债借款人跑不动了

    现实中还是有很多老赖安安稳稳的过自己的小日子,这让财产受损的受害者看着心里总不是滋味,如今大批P2P纳入百行征信意味着老赖恶意逃废债行为将被记录在册,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迫使其主动还款。

    老赖
    老赖

    为了有效抑制逃废债人员,2018年8月8日,全国互金整治办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要求各地上报借网贷平台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

    2019年2月2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一批北京市网贷机构逃废债借款人及机构名单。据悉首次公示的逃废债名单共200人次,主要来自恒易融、宜信惠民、恒慧融、多乐融四家平台。

    同时,首批P2P恶意逃废债借款人信息已被纳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的系统。

    今年3月初,北京互金协会又公布了第二批网贷机构逃废债名单。据不完全整理,上传逃废债名单的网贷平台有以下120家。

    目前对外进行公布成功对接百行征信的平台只有:拍拍贷、宜人贷、人人贷、和信贷,桔子理财,玖富,积木盒子,你我贷。未来将有大批P2P网贷平台纳入,届时老赖违约代价越来越高,相信能从根源上杜绝老赖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