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社保卡可刷脸 电子社保卡将成未来趋势

    购买社保之后我们都会有一张社保卡,但是平时看病的时候如果没带卡就没办法报销了,不过现在电子社保卡来了就大大方便了广大市民办理以及查询业务,以后再也不用跑断腿了,据消息称,重庆电子社保卡来了,市民可刷脸领取。那么你领取了吗?

    社保卡
    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重庆市电子社保卡22日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申领电子社保卡,未来通过手机即可高效、便捷、安全享受人力社保及相关线上服务,省时省力。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信息互通。据悉,电子社保卡将具有信息查询、业务办理、支付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等多种功能。

    如何才能把电子社保卡“放进”手机?很简单,在支付宝App首页点击“城市服务”,点击自己所在城市,选择电子社保卡,或直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城市名+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认证后,就申领成功了。

    有了电子社保卡,再也不用担心会丢失了,而且有时候没带卡的话也能直接用手机办理业务,不用来回跑十分方便,以后关于查询与办理社保的各项业务都能在手机上完成,简直是太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