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斗鱼年收入破40亿 直播行业赚钱这么容易?

    近几年,网络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从最初的新颖时尚到现在的乱象频出,再加上相关部门的整治,最终幸存下来的直播平台已经不多了,而斗鱼就是其中一家比较大型而有名的直播平台,近日,有数据称斗鱼去年年收入破40亿元,预计今夏赴美上市呢!

    斗鱼直播
    斗鱼直播

    据了解,国内比较知名的直播平台除了虎牙、花椒等等,还有一个斗鱼也是有着庞大用户量的。据悉,斗鱼TV直播最早由游戏直播起家,到现在整合多方内容资源,涵盖游戏、科技、教育、公益、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截至2017年,斗鱼直播累计注册用户已经高达2亿人了。

    最近有数据统计显示,斗鱼直播2018年收入突破40亿元,并计划年内启动赴美上市。在互联网公司高度集聚的关山大道上,光谷新发展国际中心19层至21层,斗鱼新办公区刚刚完成装修,300多名员工已陆续入驻。“地方不够用了”,斗鱼直播相关负责人称,公司现有2200多名员工,之前在光谷软件园拿了14层楼,还是装不下。加上新发展大楼,斗鱼眼下的办公区域足足装满了17层楼。

    2014年,斗鱼直播横空出世。此后,虎牙、熊猫、花椒、映客等多个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直播行业一度陷入“千播大战”。作为湖北孕育的第一家互联网独角兽企业,斗鱼一直雄踞全国最大的直播平台。

    光谷“互联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认为,从产业长远发展看,竞争的最后一定是巨头之战,打车软件如此,共享单车也是如此。去年3月,斗鱼完成E轮40亿元融资,全部由腾讯独家投资。“市场博弈的格局已经很明晰,斗鱼和虎牙背后均是腾讯系,之前虎牙已在美国上市,斗鱼也上市在即。”

    他说,目前斗鱼有2亿装机用户,按照其当前200%的增速,今年收入很可能会翻番,冲刺80亿元。

    接近斗鱼的消息人士称,近两年,斗鱼一直在备战IPO,并初步计划今年夏天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斗鱼融资总额已高达70亿元,估值250亿元,是我省首家估值破200亿元的本土互联网公司。

    另据消息称,2016年3月15日,斗鱼TV曾获得腾讯领投的B轮超一亿美金融资,成为国内第一家率先进入D轮的网络直播平台。2018年1月,斗鱼TV获得2017科技风云榜“年度最具潜力创业企业奖”。2018年3月,斗鱼TV获得新一轮6.3亿美金融资,腾讯独家投资。2018年7月,中国网络直播台斗鱼计划赴美进行IPO,筹资6-7亿美元。2018年8月8日,斗鱼获金运奖运营新势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