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个核桃去年赚26.8亿 分红22.6亿别人家公司

    六个核桃是咱们熟悉的饮品,其去年赚了26.8亿元。据消息称,六个核桃母公司去年赚26.8亿欲分红22.6亿,别人家的公司都是要这么豪气的吗?这让我们这些基层人员深深仰望。

    六个核桃分红
    六个核桃分红

    3月25日晚间,养元饮品(603156,SH)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26.78亿元,同时准备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30元,对应分红金额达到22.6亿元。提及养元饮品,最让人熟悉的莫过于其拳头产品“六个核桃”。

    根据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养元饮品实现营业收入81.44亿元,同比增长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8亿元,同比增长15.92%。

    更令人关注的则是养元饮品的分红方案。养元饮品拟向全体股东“10转4派现30元”。具体而言,养元饮品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每股面值1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2.6亿元,转增3.01亿股。其中,分红金额占去年净利润比例达84.40%。

    高额分红,最高兴的自然是养元饮品超2万户股东,公司实控人姚奎章及公司高管也将受益。姚奎章及其一致行动人雅智顺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股2.97亿股,占比39.5%;总经理范召林和副董事长李红兵均持有7437.43万股,占比均为9.87%;董事邓立峰持股1420.33万股,占比1.89%;监事会主席朱占波、董事李志斌、董事邢淑兰均持有1400.23万股,单个占比1.86%。

    以此来算,姚奎章及其一致行动人将获得分红8.91亿元;总经理范召林和副董事长李红兵各自获得分红2.23亿元;董事邓立峰将获得4261万元;监事会主席朱占波、董事李志斌、董事邢淑兰各自获得分红4200.7万元。

    “我觉得这种分红是好事,因为现在鼓励上市公司分红,股民可以获得股息回报,但还是要注意持续性。”作为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琳,对此持肯定态度。

    总而言之,六个核桃赚了钱,首先受益的就是股东,其次就是股民啦,在这里要公里持有六个核桃股份的股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