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坐办公室 越来越多岗位将被机器人替代

    人的创造性让人类世界飞速发展,但是当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被发明的东西可以吞噬发明者本身,智能机器人就是其中一个最令人恐惧的矛盾体。科幻小说家为了解决这种矛盾,设置了定律,将一道程序植入机器人的芯片中,机器人不能伤害人类,要保护人类,要保存自己,然而现实中的机器人却没有这个定律。

    机器人会抢人们的饭碗
    机器人会抢人们的饭碗

    来到2019年,机器人在最先进的国家出现并开始试用,美国将会有机器人坐办公室,很多办公室的简单文书工作将会被机器人取代。以前提到机器人,大家都会认为最先被替代的人将是工人,因为流水线上的工作简单重复,机器人代替工人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机器人会取代白领的工作
    机器人会取代白领的工作

    然而现在机器人还可以代替白领,所谓的知识分子,马上有很多人开始感到恐慌,因为受过高等教育意味着人们可以选择体面的工作,可以摆脱体力劳动,用脑力劳动生存下来,这样的人才是知识经济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是当机器人出现时,简单的文字工作也会被替代,这些"白领"要被取代了,而且在未来,科技会进一步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岗位被取代,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名副其实的造粪机,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时代年轮下的尘埃。

    一想到自己不能安安稳稳地做一个奴隶,享受生活的美好,体验活着的乐趣,很多人都没有安全感了。你怎么看待机器人问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