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基金怎么买 没有50万能进行科创板打新吗

    科创板基金是新推出的基金理财产品,历史上第一次吃螃蟹的人总会获得奖励,那么科创板基金会不会也一样呢?当然了,想要吃螃蟹就要先了解科创板基金怎么买,以及相关购买信息。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目前申报的科创板基金的类型有开放式和封闭式,主要投资方式是打新、战略配售和二级市场交易。2月22日华夏等基金公司提交相关科创板基金的注册申请,首批申报的多是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2月27日-28日,先后又有8家基金公司上报了以科创板为主题的新基金产品,而这8只基金是首批3年封闭的产品。专家认为发行三年期封闭基金产品的目的是打新,也可以去参与战略配售,不过战略配售的股票是流通受限的。

    存量基金中,6只战略配售基金将有机会参与科创板的上市配售和场内投资,不过这类基金暂时正处在封闭运作期,按照计划,它可能在今年在场内上市,投资者将可以在场内参与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规则正式稿中间还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即“现有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均可投资科创板股票”,这意味着,基金投资者持有的所有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指数基金都将有条件参与科创板投资。换句话说,没有50万也可以参加科创板基金打新。

    未来科创板可能会有相关的指数基金去降低系统性的风险,买指数可以享受科创板的整体红利。

    2月15日,上交所与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将推出“上证G60科创走廊综合指数”和“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成份指数则可以理解为专门用来构建可投资标的的指数。上证G60成份指数公布以后,预计将会有基金公司发行相关产品,供投资者在场内和场外买卖交易。

    所以说,想要参与科创板基金理财投资的朋友可以快捷参与哦,没有条条框框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