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 苹果手机在美或遭禁售

    近段时间,苹果和高通的专利大战,可谓愈演愈烈。继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后,又有媒体爆料称,因为iPhone使用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侵权,iPhone在美国本土或遭到法律禁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判赔高通3100万美元赔偿

    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的陪审团日前认定,苹果公司的部分手机侵犯了高通三项专利。而这将使得苹果公司需要向高通支付3100万美元的赔偿。

    这次判决涉及到的苹果公司手机型号分别为iPhone7、7Plus、8、8Plus和X。高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诉讼所涉的三项被侵权专利,只是高通十余万项专利组合中的数个而已。

    苹果高通专利大战
    苹果高通专利大战

    据了解,三项被侵权的专利分别支持不同智能手机的主流功能。其中一项能使智能手机在开启后便快速接入互联网。另外一项专利则能够确保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可以快速高效地上传和下载互联网数据。还有一项专利则支持游戏的高性能表现和丰富视觉图形,同时保障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

    iPhone在美或遭到禁售

    而据phonearena报道,ITC(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大会和世贸组织联合设置的机构)法官玛丽琼麦克纳马拉于今日裁定,部分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iPhone型号侵犯了高通几项专利,可能会被禁止进口至美国。目前,该判决正在等待ITC的审查。

    去年9月,高通在ITC针对苹果发起两起专利诉讼,其中一起专利案件中,ITC裁决表示,苹果iPhone的节能功能侵犯了高通相关的专利,建议对苹果公司部分iPhone产品实施进口禁令。但苹果以公众利益为由拒绝颁布禁令,随后高通要求ITC进行复审。

    今日ITC法官裁定的结果针对的是第二起专利诉讼,ITC法官裁定三项涉案专利中的一项,美国专利号NO.8063674侵权,该专利主要涉及设备的电源管理技术。目前尚不清楚究竟哪些iPhone型号会受到禁令影响,但主要涉及的是采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手机型号。

    不过,今日发布的禁令并非最终裁决,接下来仍将由多人组成的评审团进行审核,审核周期大约在4个月左右,预计最终裁决结果将会在7月份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iPhone手机一直采用高通的制解调器芯片,之所以改用英特尔的新品,正是因为和高通的专利纠纷,但没想到的是,还是逃不过高通的专利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