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危房改造有补贴吗 各地危房改造补贴标准一览

    前几天有朋友问能不能借2万元,一问才知道朋友打算把老家推到重建,朋友说,村里就他家是危房了,父母年纪大了住着不安全。小编建议他申请危房改造补贴,但他说不清楚他们那里有没有这个补贴。那么2019危房改造有补贴吗?有的!

    危房补贴最新消息
    危房补贴最新消息

    关于2019危房改造补贴国家还没有统一发放,但各地均有相关管理办法更新哦,如忻城县人民政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及忻城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2019年忻城县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歼灭战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忻城县2019年1月底前做好危房等级评定、开展规划选址、确定危房改造对象、筹措补助资金、制定实施方案、签订危房改造协议等工作。

    2019年1月份逐步启动项目建设,2019年2月底前全面开工,2019年7月底前基本竣工(一层建筑封顶并安装好门窗,即视为竣工)。其中,列入年度脱贫摘帽任务计划的村和脱贫人口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要于2019年6月底前基本竣工。

    各乡(镇)要在改造项目竣工后及时组织竣工验收,验收一户、投入使用一户;各乡镇要于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列入2018年度脱贫摘帽任务计划的村和脱贫人口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的验收,2019年5月30日前完成其他危房改造户的验收;自治区于2019年6—7月组织开展全区范围的交叉验收。

    从以上可知,各地方危房改造早早就进行了,这是扶贫的首要任务,任何地方都不会马虎,所以朋友想要改造危房,直接找到当地的扶贫帮扶人就可以了哟!

    那么各地危房改造补贴标准是什么?

    1、江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或者是五保户每户补助不得低于1.8万元。

    2、江西农村低收入贫困户每户补助标准是1.1万元。

    3、江西国农村家重点优抚对象、革命烈士家庭、残疾人家庭、低保户补助不低于1.45万元。

    4、湖南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差异化补助,补助标准分别是3000-40000元不等,优先支持特困户农户进行危房改造,重点帮扶五保户、残疾家庭、低保户、重大疾病、自然灾害造成房屋破损,其中符合重点帮扶对象的补助标准最高可达40000元。

    5、徽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限定为4类人,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二是低保户,三是五保户,四是贫困残疾人,如果不是以上4类人员,现在已经脱贫的人员都不能再享受补助政策。其中,补助标准是农村危房改造重建补助20000元,修缮加固补助6000元。

    由上可知,各地扶贫标准首要看贫困户是否建档立卡,是否是低保户,是否是五保户,是否是贫困残疾人,具体补贴还要看地方经济,所以就不一一罗列了,大家直接找到当地的帮扶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