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买房猛增 薪酬不及男性8成的中国女性怎么做到?

    近期楼市出现了个有趣的现象,女性买房猛增促进楼市的活跃度,为何女性能够买得起房子呢?要知道中国女性薪酬不及男性8成呀!男性买房紧巴巴,女性买房这么直接真是让人措手不及呢。

    女性买房
    女性买房

    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发布了《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女性购房者比例达到46.7%,几乎逼平男性购房者。其中,30岁以上单身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另一项调查则显示:74.2%的女性受访者表示买房没有接受伴侣的资助;其中45.2%接受了父母资助,29%能完全凭一己之力买房。

    从以上报告数据可知,买房女性大多是3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29%的人凭借一己之力买房,为何女性买房猛增的答案就在里面了。

    3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开始想要有独立的空间,与其花大价钱独自租房还不如再添点钱买个窝。三十而立,无论男女,30岁是黄金发展期,更何况现代女性独立、会挣钱、会取悦自己,买个房子就是对自己最大犒赏。

    最重要的是单身,单身不用养娃,父母还可以养活自己,钱自然而然攒起来了。同时呢,女性与男性不同,不会出现大男人主义式的请客,女性朋友之间出去玩耍消费都是采用AA制,与男性朋友出去,如果不是有好感的对象,也是AA制,所以说女性朋友想要攒钱是很容易的。

    此外,在股民投资报告中可以看到,女性投资者更稳健,其不会出现大幅度盈亏,所以在诸多因素下,女性朋友能够凭借个人储蓄买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