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 收入不足男性八成的女性怎么买房

    根据楼市最新消息可知,近期楼市成功交易的业主大多是女性,且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早先有报道称女性平均工资不足男性8成,为何男性在嚷嚷着买不起房子的时候,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呢?

    楼市新动向
    楼市新动向

    其实,女性一直都有着非常强烈的购买欲望,从上学期间就有自己的理财规划了。例如,女性在上学期间,要买当季的新衣服、新鞋子、化妆品、护肤品、零食、包包、看电影、聚餐,这些支出大多是靠800-1000元的生活费安排的。为了买到新衣服、新鞋子、化妆品、护肤品、零食、包包等,女性就得好好规划自己的消费支出了,如货比三家、拼单。

    长期以往,女性就养成了一分钱当两分花的习惯,能够花少量的钱满足自己的基本生活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据统计数据显示,与1979年相比,职业女性的平均收入增长了31%,而男性收入增长了2%,有经济学家预测,到2024年,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女性收入将超过男性收入。

    同时,据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女性在购物、旅游、看电影等方面的消费力已经达到20万亿美元,主导70%-80%的购买力和消费力。而国内41%的GDP都源于女性的消费,占全球之最,到2019年,中国女性的消费有望达到4.5万亿,这不得不唤起社会对女性角色的重新定位。

    在此背景下,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一点都不奇怪,毕竟女性会花钱、会攒钱、还会挣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