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按揭首付多少 二手房过户一般多久得证?

    如今,我们买房都会选择按揭贷款,毕竟这种方式可以缓解经济上的压力,毕竟一次性付清对于一般家庭而言实在有些难度。那么,二手房按揭首付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二手房按揭首付多少
    二手房按揭首付比例

    二手房按揭贷款是指个人在购买售房人具有房屋产权证、能在市场上流通交易的住房或商业用房时,自己支付一定比例首付款,其余部分以要购买的房产作为抵押,向合作机构申请的贷款。据小编了解,二手房按揭首付一般按照如下情况来看:

    一、售房者因素。如果购房人手中资金不多,但资信状况良好,一般只需首付2成作为二手房贷款首付款即可。尚未偿清房贷,要求购房者还款:视购房者资信状况,一般首付3成即可。此外,建议走资金程序,以免因某些原因造成损失。

    二、购房者因素。名下无房,或不存在尚未偿清贷款的房产,则所购买的二手房就为首套房,皆以评估价为准,而非市场价。名下尚有一套尚未还清贷款的房产,则所购买的二手房即为二套房,申请贷款购买的话,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值得一提的是,从进交易中心起,当你的交易过户以及税费缴纳完毕后,一般可以在20天后凭当天交易过户完领取的一张收件收据,领取产证。如果有贷款的话,则需要25天到1个月左右。也就是说,最长只需要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拿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