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石群255人254个托 男子加入竞拍玉石被骗7万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上买东西是越来越方便了,朋友圈里也有人在售卖玉石。如果说玉石拍卖捡漏不出门就可实现,你会不会参加?小心玉石群255人254个托套路哦!

    玉石竞拍套路
    玉石竞拍套路

    在拍卖商品中,为了营造拍卖品很有价值的氛围,会有拍卖托参与竞拍,由于该手法比较隐蔽,不易取证,且受害者发现上当周期较长,故而很难从根源上打击拍卖托。

    近日,浙江的涂先生因有玉石收藏爱好,加入了一个玉石拍卖群,一开始只是看看,但是每日群里竞拍很热闹,涂先生心里痒痒试着参与竞拍。但不知为何,涂先生的运气很好,连续5次竞拍到自己心仪的玉石,累计花费7万余元。

    由于涂先生收到的玉石是有A货鉴定书,且价格不便宜,以至于产生货真价实的感觉。直到有朋友建议其去鉴定一下,涂先生才发现自己买到的是假货。涂先生立马联系微信好友申请退款,结果不仅被拉黑还被踢出竞拍群。

    当涂先生报警之后,警方立案查访,找到的犯罪分子的窝点,驱车逮人发现犯罪分子成员仅有4名,玉石群255人254个托,4人同时操作小号将涂先生骗得团团转。

    以上案例告诉大家,网络有风险,你无法知道与你聊天的是真实的人还是机器人。特别是在贵重物品购买中,网上的货物质量堪忧,还是到正规实体店购买才有保障哦!

    除此之外,网络托骗局不仅是局限于玉石交易中,一些炒股挣钱、炒黄金挣钱的微信群也是套路托聚集地,大家在微信交友的同时,应注意保护个人钱财,千万不要轻易参与任何优惠活动,小心中了骗子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