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工作满30年可提前退休 网友观点不一

    说到公务员这个职业大家都会一致认为福利好工资高,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想要去考公务员,最近有消息称公务员只要工作满30年就可以提前退休了,那么这个消息到底可不可信呢?会不会造成人才荒废?

    公务员退休
    公务员退休

    按照国家规定,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那么如果没有达到这个年龄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吗?据悉,新的公务员法将在今年6月1日起实施了,其中明确表示,公务员满足相关规定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其中一个条件是工作期满30年,按照这个逻辑来计算的话,如果是20几岁就参加工作,30年后也才五十多岁,这个阶段离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还远着呢,如果这么年轻就退休的话,那岂不是太浪费人才了。而且这个年龄阶段工作精力还是很旺盛的。

    公务员
    公务员

    很多网友表示,这么年轻就退休养老真的不合适吧!与其让这些公务员坐在家中领养老金,而且生活还无所事事,还不如让他们再工作多几年,为国家为社会多作奉献。并且,提前退休的话还会影响到公务人员的年终奖金,这样就又少了一笔收入了。

    不过也有部分人认为,公务员实行提前退休制度也是有好处的,一来可以增加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二来可以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年轻人,而且现在的年轻人思想前卫,具有丰富的创新能力,因此,让年轻人上阵或许能注入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