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可提前退休 只要满足这些条件即可申请

    关于提前退休政策近年来一直被提及,据说,今年公务员将迎来好消息,凡是工作满30年的公务员可申请提前退休了,那么公务员提前退休是好还是坏呢?如果50多岁就退休是不是太浪费人才了,对于这样的政策,有人反对也有人支持。

    公务员
    公务员

    据消息称,新的公务员法于2018年12月29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修订,并于2019年6月1日起实施。

    新公务员法在第九十三条中提出,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一是工作年限满30年;二是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三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

    按照现行满6岁可以上小学的规定,一般情况下,通常能在22岁左右大学本科毕业,25岁左右研究生毕业,25岁左右考入公务员队伍参加工作的情况并不少见。按照新的公务员法,相当一部分人在55岁左右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公务员提前退休仍能享受到一定的福利待遇。新公务员法明确,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这样的规定,对公务员来说是不是一种福利呢?公务员提前退休的意愿强不强呢?记者选择了部委、省、市等各级公务员展开小范围采访调查,结果发现: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坚持不会提早退休。

    我国现行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如果是25岁参加工作的话,30年后也就才55岁,这个年龄离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好几年呢,而且在有劳动能力的时候工作多几年,赚多点也是好的。况且提前退休还会影响到养老待遇,关于这个公务员提前退休的政策,估计大部分人都不会考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