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保险好不好 购买分红保险要注意什么?

    分红保险是一种寿险,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定期时间上,获得保险公司的红利派发。很多人都想了解分红保险的相关资讯,那么分红保险好不好?分红保险的投保注意事项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分红保险好不好?

    分红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可以获得红利的保险。指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结束后,将上一会计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新产品。

    分红保险
    分红保险

    这类保险与纯保障型保险一样,它能为消费者提供相应的保障,同时,它还根据公司的收益状况,给参保者部分红利。分红险的主要功能依然是保险,红利分配是分红保险的附属功能。分红险也是一种寿险,只不过它比传统寿险更具创新。

    分红保险的投保注意事项

    1、择实力强大的公司

    与传统寿险的定值给付不同,分红保险的利益是变动的。公司每年向客户派发红利不是定值,而是随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绩效而波动。客户未来获得红利的多少,取决于保险公司业务经营能力的强弱。因此,客户在选择购买时,应该在认真了解产品本身的保险责任、费用水平等的基础上,选择实力强大的保险公司。

    2、切忌盲目跟风购买

    很多消费者在投保时一听说收益很高,就跟着投保分红险,这是不理性的投保行为。现今,我国大多数居民还处于缺少保障类保险产品的现状。在选择保险产品时,首先应把保障放在首要位置,在健康和医疗保障充足的情况下,条件允许才去考虑分红型的产品。否则客户一旦因为健康原因或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收入下降,缴纳分红险产品续期保费能力出现困难,则得不偿失。

    3、了解自身需求

    市民在购买分红型保险的时候,要正确分析个人保险需求,并充分考虑个人风险承受能力。收入稳定的人士比较适合购买分红型保险,对于有稳定收入来源、短期内又没有一大笔开销计划的家庭,买分红保险是一种较为合理的理财方式。收入不稳定,或者短期内预计有大笔开支的家庭慎重选择分红型产品,分红保险的变现能力比较差,若中途想要退保提现来应付不时之需,可能会连本金都难保。

    总的来说,虽然分红保险拥有分派发红利的特性,但其保费并不低,并且派发的红利并不是定值,所以并非适合每一类人群投保,在考虑购买前,要多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