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充医疗保险是什么 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补充医疗保险顾名思义,是一种对基本医保的补充,也是我国医疗保障体系重要的一环。市民在参与基本医保制度后,如果想获得更大的保障,那么可以选择参与补充医疗保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补充医疗保险是什么,以及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

    补充医疗保险是什么意思?

    补充医疗保险是相对于基本医疗保险而言的,包括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社会互助和社区医疗保险等多种形式,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也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补充医疗保险
    补充医疗保险

    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自主决定是否建立补充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基金,用于企业按规定参加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支付的待遇以外,由职工个人负担的医药费用的适当补助,减轻参保职工的医疗费负担。

    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补充医疗保险,因各地区政策不同,其报销范围会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下文主要是以北京为例,单位补充医疗保险费支可支付退休人员和职工在定点药店和医疗机构发生的下列费用,具体如下:

    1、基本医保统筹基金支付之余应由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

    2、个人帐户不足支付时的医疗费用;

    3、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之余应由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

    总的来说,补充医疗保险无论是对于职工现阶段看病就医的医疗费用报销,还是对于退休后的医保保障,都是有巨大帮助的,考虑参与补充医疗保险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