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存款不超5万 大家的钱都去哪了?

    咱们中国人崇尚节俭,在过去人们一发工资就会先存银行,一年下来可是存了不少钱。但2018年银行存款数据显示中国人均存款不超5万,按理说人的财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的,怎么银行存款的增长速度这么慢?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从央行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2018全国的存款余额为72.44万亿元,若以我国人口14亿来计算,那么中国人均存款不超5万。将时间往前推算,截止2007年末全国的存款余额为17.95万亿,按照当时的人口计算,人均存款约为12800元。由此可见,我国人均存款余额增长速度十分缓慢。

    那么大家的钱都去哪了呢?

    1、年轻人月光族变月欠族,年轻人存不了钱自然会拉低中国人均存款数额了。

    2、大家都喜欢把钱放在支付宝、微信等理财APP中,自从支付宝余额宝上线后,身边的人都喜欢把钱放在余额宝中,一方面是余额宝的收益高,刚推出的收益秒杀银行三年定期存款收益,另一方面是取用便利,随时可以取用。

    3、金融市场多元化,大家在新时代里有新的理财投资方式,有的购买基金、有的购买黄金、有的杀进股市。于是,大家手中的钱就分散开了。

    4、物价上涨的太快,有新闻显示有人在44年前在银行存入1200元,44年后取出,连本带息仅有2684.04元。所以说,人们更倾向于购买商品保值,而不愿意把钱存在银行里。

    所以说,中国人均存款不超5万是因为大家不喜欢把钱存在银行里了。而且,也从侧面看出我国经济发展多元化,老百姓投资理财的渠道越来越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