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可提前退休 2019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随着如今工作和养老环境的变化,提前退休和延迟退休的消息,成了广大职场人士关心的热点。近日,根据新《公务员法》,今年6月份起公务员可提前退休,那么哪些公务员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6月起公务员可提前退休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这几天网上有不少文章中说其中对于提前退休做出了新规定。其实,这并不是一条新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7修正)中就有相关的内容。

    因此,说现在开始推出“提前退休”并不准确。“提前退休”到来公务员迎来大变革作为此次公务员法修订的亮点之一,提前退休引发热议。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

    (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而在新的《公务员法》中,除了规定可以选择提前退休,还在职业序列和福利待遇等方面作了改革,对于公务员来说,往后无论是晋升和发展,还是福利待遇,都有了很大提高。

    法定退休年龄是什么?

    所谓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

    退休年龄是国家法定的准许就业人员不再继续履行工作职责并终止劳动(聘用或人事)关系、同时开始依法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