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史无前例放10天长假 带薪休假只有35%人开心

    说到带薪长假当然是越多越好了,但是日本史无前例放10天长假却让大部分日本人感到闹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为啥日本人带薪休假会不开心,咱们来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吧。

    日本银座
    日本银座

    据法新社东京3日电,日本天皇将于4月30日退位,加上日本传统的5月“黄金周”,日本民众将有史无前例的10天假期。31岁的日本金融业者说:“老实说,我不知道怎么用这突然冒出来的10天假期。假如想趁机出游,到处都会挤满人,且旅费将会增加。我可能十天都会宅在父母家。”

    《朝日新闻》调查显示,有45%的日本人对于长假“感到不开心”,仅35%的人表示他们“感到开心”。46岁的披萨店员工表示:“我没办法休假,因为我们会超级忙。”

    还有部分日本家长表示,放了10天的带薪长假,托儿、教育机构也纷纷闭馆休息,这会增加他们带娃负担。

    说到底,这是因为长假里大家都会出门玩,本来是打算看风景,结果是看人,这换谁也是闹心。不过好在是带薪休假,这一点还是很爽的,不上班也有工资拿,真是美滋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