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免费分房 哪些人符合新农村分房政策标准?

    农村的房子虽然不像城市里那么贵,但是在农村盖一栋房子也是需要不少钱的,不过现在农民有福了,据消息称,明年农村或将实施免费分房,没有房子的农民们有机会能住上新房了,这项政策简直是太好了。

    免费分房
    免费分房

    国家免费盖房子给你住,这样的事情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不过今后这将可能成为现实哦!据了解,现在还有很多偏远山区的农村条件十分落后,很多农民们都是住着漏水破旧的泥砖房。

    为此国家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提出2018年国家将给农民免费“分房”,并计划在2020年之前,让1000万农民搬迁。这项政策有效范围覆盖22个省份,1400多个县,只要是符合标准的,每人至少能分到25平米!但并不是所有农民都能获得免费分房的资格,下面4类人群有福了。

    第一、灾区农民

    很多地方自然条件极差,这也阻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对于自然灾害频发地区,例如泥石流、地震带的地区,国家让搬迁,给这些人免费“分房”。国家会统一规划安排新房入住,只等国家建好房后,再按面积大小以及家庭的人口数量进行分配了。

    第二、交通落后地区农民

    交通落后主要指居住在深山等地区,这些地区公共服务滞后,且发展公共服务很明显价值不对等,如果生活的地区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置都较为落后而且修建难度很大,这些地区的农民也要搬迁。

    第三、房屋征收

    在所谓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任何的改革改良都是徒劳的。只有暴力革命并取得胜利才能彻底改变这一切。在新的社会主义制度下,实行社会主义公有制,恢复城市土地全民所有和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所建的住房也是全民所有,因此不用购买,免费分房即可。

    第四、农村五保户

    为了让贫困户尽早脱贫,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的目标,因此对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要重点关照了,让贫困户搬迁。农村里没有子女的老人家,这些老人年纪大,没办法养活自己,也不会有子女进行赡养,多数都是资格村子里为其养老,村子里是会给分配房子,过世后,在将房子收回!

    看到这么好的政策,你是不是很羡慕呢!近年来国家在扶贫工作上的成效还是很不错的,为贫困的农民们免费分房,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项政策真的很温暖人心,相信在未来几年,该政策实施到位,祖国农村一定会迎来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