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富离婚 贝索斯天价离婚被瓜分了多少个亿?

    世界首富贝索斯出轨了,在昨日,全球首富宣布了离婚消息,而他的巨额财产也面临着分配,对于有钱人来说,离婚会造成财产上巨大的损失,因为夫妻双方要对半瓜分财产,那么贝索斯离婚的话还能保住世界首富的位置吗?这场天价离婚案引发全球关注。

    贝索斯
    贝索斯

    其实大家可能都不太了解,贝索斯之所以能成为全球首富是离不开他的妻子麦肯齐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据说,亚马逊就是夫妻两人一起艰苦创建出来的。现在贝索斯成为了全世界最有钱的人,可是他的婚姻却出现问题了。

    关于贝索斯这场离婚案件,外界担心此举可能会影响到亚马逊的估值与股价,并且贝索斯的个人身价也会大跌,如果再瓜分财产的话,贝索斯的世界首富之位可能就保不住了。

    美国当地时间4月4日,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在推特上公布了两人的财产分割情况。仅从字面上看,结果并未像媒体之前预估的股权对半分。

    前妻麦肯齐·贝索斯将分得25%(约占总股份4%)的亚马逊股份,按照当地时间周四的交易价格计算,这笔资产的价值接近360亿美元(约2400亿人民币)。成为全球第三大女富豪。

    而此前媒体预估,如果按照华盛顿州法律,夫妻婚后财产对半分,麦肯齐最多可能获得660亿美元财产,成为全球第五大富豪,也是全球最新女首富。贝索斯得到两人共同所有的华盛顿邮报、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Origin的持股,及75%(约占总股份的12%)的亚马逊持股。

    这也意味着,亚马逊的控制权没有旁落,贝索斯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以周四的股票交易价格计算,其所持有的剩余亚马逊股份价值近1,080亿美元。根据州法律,贝索斯夫妇需等90天才能将离婚协议书提交法院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