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城市要全面放开落户 北上广深户口最新政策

    前不久有全国人口流入10强城市出炉,这里面自然是有北上广深的,换句话说,北上广深的打工族和年轻人是最多的,然而想要定居下来还是很难。尤其是大城市的户口政策比较严,现在大城市要全面放开落户,北上广深落户将更加容易了。

    大城市落户政策放宽
    大城市落户政策放宽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要求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

    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文件明确,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按照尊重意愿、自主选择原则,以农业转移人口为重点,兼顾高校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城市间转移就业人员,加大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推进力度,推动未落户城镇的常住人口平等享有基本公共服务。

    文件指出,城市政府要探索采取差别化精准化落户政策,积极推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推进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深化“人地钱挂钩”等配套政策。深化落实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在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转移支付时更多考虑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2019年继续安排中央财政奖励资金支持落户较多地区。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就已经逐步开始了城镇化进程,越来越多的农业人口进入城镇打工、生活,在这个过程中,户口政策是关系到人们能否在城市定局的重要因素。现在大城市要全面放开落户,意味着年轻人在城市定居更加容易,这对大城市的楼市也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