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过户费多少钱 2019二手房过户费用介绍

    我们都知道,二手房交易过程相对比较麻烦,而且需要注意不少事项,还涉及到不少的费用。只有房产顺利过户,我们才能够安心的入住。那么,二手房过户费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2019二手房过户费用吧。

    二手房过户费多少钱
    2019二手房过户费用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房产过户有几种不同的情形,有继承的房产过户、赠与的房产过户、二手房过户等。

    二手房过户需要买卖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地、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房管局签订买卖合同,然后到地税缴纳契税,最后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过户。二手房过户是根据地税指导价收取,一般按照以下比例:

    90平以下,契税1%,90平以上,契税1.5%;增值税约4.76%,证过2年可减免;个人所得税1%,证过5年且是业主唯一住房可减免;以上是首套房,二套房面积90平以下,契税仍然1%,90平以上2%,其他一样;三套房及以上,契税按照3%收取。

    要提醒的是,二手房过户的过程中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其中最为重要的则是房产证了,毕竟房产证是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交易存在极大的风险,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另外,签合同也要仔细看清,否则容易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