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5月开始启用 新版征信报告如何查询?

    我们都知道,跟贷款机构借大笔资金就要提供自己的征信。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征信将于下个月开始正式启用,届时,我们的征信将会有巨大的变化。那么,新版征信启用我们该如何查询呢?下文将为你简单讲解。

    新版征信5月开始启用
    新版征信5月启用

    据小编了解,以前的征信报告我们要通过个人身份证才可以查询,查询的渠道比较单一,但新版征信一旦上线后,我们可以通过多个证件查询,包括身份证以及护照等。查询的方法与之前相似,一种是线下查询,一种是官网查询。

    小伙伴们目前一般都是在线上查询,具体方法如下:在网上输入“征信中心”等关键词,一般就可以看到官网;登录个人账号后,选择其中的一个验证方式;通过审核后,就可以通常查询验证码查看征信报告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征信一般都可以看到我们近年来的还款记录、信用卡使用情况等;还能够查到手机费、煤气费近两年的缴费情况;当然,民事裁决以及行政奖励等信息也是能够查询到的,涵盖的内容相对比较多,小伙伴也注意的事项也比较多。

    新版征信5月开始启用
    新版征信查询方法

    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如今征信对于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在使用信用卡或者申请贷款后,一定不要忘了还款或者直接不还钱,上述行为对于我们影响都是非常大的,也会对今后办理房贷等有较大的影响,建议设置自动还款,对于我们帮助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