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省份经济全景图 广东最能赚钱原因是这些

    4月4日贵州发布了2018年的经济信息,截止发稿前还有宁夏、西藏、吉林三个省份至今尚未公布地方经济信息,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解读中国省份经济全景图。从现有的中国省份经济全景图数据来看,最能赚钱的省份就是广东了,为什么广东最能赚钱呢?咱们一同来看看吧。

    赚钱
    赚钱

    1、广东常住人口多,广东是常住人口总量过亿的省份之一,这对于广东的工业发展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2、广东实现了人口增长,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不少省份出现了人口负增长,但是广东的人口却是在增长。

    3、广东GDP突破9万亿大关,跨上了新台阶,且人均GDP排名在第二梯队中,第一阶队仅有北京、上海、天津三座直辖市,第二梯队中有江苏、福建、广东、山东、浙江。

    4、广东是唯一一个财政收入超过万亿的省份,说明广东最能挣钱。

    5、在投资方面,广东固定投资额超过了3万亿,位居第二梯队,说明广东财富投资增值趋势不错。

    6、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广东远远领跑,超过了1万亿。

    7、金融机构存款余额方面,广东依旧独领风骚,是唯一超过20万亿的省份,可见其对资金的吸附能力之强,居民之富。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亦可称作“资金总量”),是衡量地区对资金的吸纳能力以及居民的储蓄能力的指标。

    8、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已接近4万亿,说明广东的零售创业具有很好的前景。

    9、广东人均收入全国排名第6,说明广东工作收入比较客观。

    总而言之,广东之所以最能挣钱,其投资、资金储备排名靠前,人均可支配收入与低成本创业收入客观。